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混合羊毛钩线衣

混合羊毛钩线衣

 

让我留在你身边【群像】

让我留在你身边

#强脑第五季最终篇#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D-altonism

-
愿你万事胜意。
愿你一切逢凶化吉。
愿你怀揣孤勇,热泪盈眶。
愿你胸怀大志,锦绣鹏程。
愿你,永远年轻。
-

“世界的最强大脑在哪里?”
“是你。”

01/
“没关系,我们一起扛。”
“我是山之队的杨易。”

他是新东方不败。
他是来自清华的小学数学老师。
他是当年的高考理科区状元。
他也是那个执着于狼人杀的脑王杨大腿。

整个赛季,他参赛无数,有赢也有输。但他能够在失利之后及时调整策略然后扳回一局,他让所有人相信他,然后说说笑笑间就拿下比赛的胜利。
“你相信我。”团队赛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挪动了一下耳麦,眼神是前所未有的坚定和严肃。
后来他理所应当的成为了整个中国战队的mvp。杨大腿这个名字,当之无愧。

刚刚过去的日本场上,五次比拼,他每次都差那么一点按下抢答键。最后虽然是输了,但是他丝毫没有露出不悦的遗憾表情。
“我终于遇上了一个非常强的对手,我甚至都兴奋得发抖。”
他笑。他笑。他笑啊。
他眼角上翘他的嘴唇弯成完美的弧度,他握住对手的双手说加油。

“其实支撑我在这个舞台上走下去的动力,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我的学生。我想把这些,给他们看到。”
树,需要百年才能成长。但最重要的,还是最初的那段萌发。他选择成为了小学数学老师,也就选择成为了最伟大的铸造者。

你总是笑着说大家一起承担。
但这份脑王的荣誉,这次我只想私心的给予你一个人。

“我想要遇见,更强大的人。”

02/
“我想赢,但我也不怕输。”
“大家好,我又回来了。我是水之队的全能浪子,栾雨。”

他是什么都会的全能浪子。
他是直博清华的南开学子。
他是敢拼敢闯的栾怼怼。
他也是那个四战四败一路成长的少年。

从初始排名第八,到三十强排名第九,再到水之队再到中国战队。一路走来他屡败屡战,屡战屡败,虽然输,但是输得总是漂亮。
无论是乌龙的十四桥板,还是他扛下所有压力和争议去拼一把的立体拼图,还是折纸寻点,他从急躁易怒慢慢慢慢被磨平成强大又稳定的气场。
他说,他想赢,但他也不怕输。

场下的他全能浪浪浪。他是五季的王者也是雨萌cp的一员,他是鲍队长的二嫂也拥有强大的后宫。他的爱好是游戏健身和烫头,他的擅长却是世间的一切。
“我可以输爱好,但我不能输比赛。”
最后的舞台上,他这样说着。

“我已经做好了调整,感谢这一次次失败,让我知道我是谁。
我还可以更好。
这些经历一定是孤独和痛苦的,经历跌倒,学会隐忍。
就会真的成长。
我想现在的我,一定是全新的我。”

你说,你不怕输,但却次次都输。
你不知道的是,你在我心中,是唯一的Winner。

“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躺。”


03/
“做对的事情,永远你会成为强者。”
“我是水之队的杨英豪。十四岁。”

他是拥有青春气息的追光少年。
他是文澜中学的初二学生。
他是胜率满满的英雄豪杰。
他也是那个曾经腼腆害羞而现在在舞台上抑制不住自己笑容的孩子。

以三十强综合成绩第一来到这个舞台上的他,充满着与生俱来的自信和勇气。他对战闵锐的时候放下过狠话,他说,我这个第一名是有实力的,可不是吹的。
的确不是吹的而已。
从1v1,到团队赛奇袭三比零完胜,再到国际战五比零吊打,你赢得干净漂亮,没有任何人敢说一句质疑。
你站在胜利的舞台上,抑制不住嘴角上扬,微笑绽放的瞬间,少年模样展现的淋漓尽致。

自古英雄出少年,英姿飒爽,豪情壮志。
王峰在赛前对你说,赢是少年英雄,输是英雄少年。
你没有辜负任何人的期待。
“他展现了中国少年该有的风貌。”
英姿飒爽犹酣战,豪情满怀气风发。
举手投足间,你洋溢的是潇洒。

你已经是世界上最棒的十四岁少年了。
你只要执着的做下去,你会成为最强者。

04/
“我从不相信直觉与运气,我只相信自己的策略。”
“大家好,我是水之队的徐萌。”

他是投资策略分析师。
他是那个三高学霸。
他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拿奖学金到手软。
他也是那个腼腆笑着和栾雨互怼的闹闹大哥。

知道初始排名第八的时候,他说,这玩意,搞大了。他一直以谦逊的态度面对所有人,他不说任何大话,只是笑笑然后鞠躬。
1v1的赛场上他主动要求添加挡板增加难度,面对只有一个队长选择他的时候也丝毫没有慌乱。
然后作答完毕,他鞠躬递呈完美答卷。

团队赛是他和栾雨搭档的两场。两场都出现了不同的乌龙。在自己作答慢然后栾雨赶时间提交结果立体拼图未闭合的时候他说这锅应该他来背,在自己剪错绳子失去胜利的时候他紧紧抱住队友说对不起。
“没关系,徐萌你别这样。你们已经很棒了,我不需要这一分,我只需要你自己完成得好。”
他再次鞠躬。

他谦逊又具有实力,他帅气又颀长的身影就像是为舞台而生。
但是他拥有的是更加锦绣的前程。
他追求的是平安幸福的温馨生活。

你相信的是自己的策略。
你的策略也一定不会辜负你。
愿你一路顺利,运气加成。
万事顺意。


05/
“任何事情出现在我的人生中,我都不会有情绪波动。”
“我是刘星图。现在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数学系。”

他是来自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天才少年。
他智商166比爱因斯坦帅比吴彦祖聪明。
他拥有极强的自我约束力远离尘嚣。
他也是那个穿着粉色外套说“我走啦,你加油”的笑容灿烂的大男孩。

初始排名十四,三十强排名第四。
他的灿烂笑容底下隐藏的更多的是他的不甘与努力。他一路拼搏,只为了能够完成当年的诺言。
“我们都还不够努力,所以只能和他人比拼天赋。”他卸载了微博微信和QQ,然后专心扑在学习上,天天泡在图书馆。
那样努力的他,是比温水更平淡普通却又能打动人的存在。

对手退赛,没有轮空而是和复活的张梦南进行比拼。三个队长都没有选他,他抿着嘴笑,说没事没压力的。
“刘星图就像个记忆大师。”王峰说的这话其实传到了他的耳中,他笑了笑,想不愧他恶补记忆方法。
但是后来他还是输了。他输了一场比赛,但是获得了百分之九十九的选手的支持。他笑着来到这个舞台,他也笑着离开。

他与张梦南拥抱,让他代替他在这个舞台上走下去。他说,我走啦,你加油。他摘掉了属于他的袖章,离开了这个舞台。他摘掉的也只是袖章,笑容底下的光芒依旧万丈。
他在一步步成熟。也在变得谦虚。一年,明显的能看得到他从飞扬跋扈变得温婉腼腆。

你说任何事情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你都云淡风清。
那就希望今后你的路都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也希望你能够自信。作回以前骄傲的小王子。



06/
“如果你赢了,请带着我的那份坚持走下去,我相信你就是冠军。”
“大家好,我是来自云之队的张梦南。”

他是最温婉的谦谦君子。
他是唯一复活的“黑幕”选手。
他是自编程序进行练习的理工程序员。
他也是那个穿着公鸡夹克衫被说“闷骚”的猛男老师。

他第一次被热切关注第一次备受争议是在他和曾新异的1v1对抗赛上。比赛的时候他被曾新异挤了一下然后他默默躲开,这个镜头被放大被操作,成为各种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也成为曾新异被黑的缘由。这也是他圈粉的开始,那个看上去对一切都淡淡的翩翩君子形象,就这样留在了观众的心里。
虽然很多人为他感到可惜,他作为复活选手迎战刘星图的时候还是遭遇了一场谩骂。那时他没有做任何的开脱,明明是赢得正派而响亮,他却一直隐忍着自己的光芒和委屈。
他拒绝了一切的洗白,还自嘲说自己拿了十二亿买下复活资格。

后来他进入云之队,再后来他出战三次胜利两次。短短几期节目里,他的谦逊温和慢慢包容了一切。越来越多的人为他叫好,成为“保护我方猛男”的一员。
花絮采访里他说输掉繁花曲线的项目的时他其实觉得够光荣。他说他输得漂亮。

他生活上处处照顾着他人,是所有人心中靠谱的“南哥”。
他偶尔有些调皮,会说尽情话撩人。
“有你的梦都是好梦。”他说。

你总是给予自己的信任给别人,带给所有人温暖和感动。
殊不知你早就在我们心中胜利。

“所有的机会,总有人需要来尝试。”

07/
“这一次,我代表的是千千万万中国最普通的学生。”
“我是孙勇。”

他是来自清华的省状元。
他是那个无为之光。
他是那个整季都没有输过任何一场比赛的人。
他也是那个说着不吃啦吃胖了你们就不喜欢了但是仍然抱着芒果干吃个不停的小哭包。

从初始排名的第五十冲进三十强的第十八,然后再在与陈泽坤的pk中逆袭,抵抗了三个队长没有选他的压力取胜。然后他进入了云之队,他说,谢谢你们。
团队赛的赛场上,他与薛飞,张梦南搭档。他一直用那样自信又骄傲的眼神看着所有人。赢得比赛抱着他的队友的时候,他的手掌传去的是意气风发。

“我不害怕,我的队友是省状元呢。”张梦南说这话的时候他笑了,然后眼神交汇,是属于他的光芒。

“勇哥真的,稳。”
他永远脸上表情汹涌,小嘴一撇像是没有把握,但是成绩出来永远是正确。鼓起的脸庞上的眼睛总是含泪,这仿佛是他的独到战术,欺骗所有的人让人为他担心,再一举赢得比赛获得一片喝彩。

国际战的舞台上,他磨磨叽叽犹犹豫豫不愿意按下答题键,两位队长开始怀疑起他的策略,他只是笑了笑,然后提交了最完美的答案。

你代表的是全中国最普通的学生。
全中国最普通的学生,都是你的后盾。
你可以尽情发光。

“我希望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08/
“队长,队友,相信我这一次。”
“大家好,我是梁紫晨。”

她是十二强里唯一的女选手。
她是来自帕森斯设计学院的艺术生。
她是出场必胜的梁sir。
她也是那个古灵精怪脑子里一堆乱七八糟点子的凉阿姨。

第一场团队赛的时候她作为奇袭队员出场。她踩着高跟鞋走出备战室的时候说让所有人相信她一次。
然后她以三比二拿下了云山之战的胜利。
第二场团队赛的时候她与徐萌对抗,商旅纵横的项目难度非常高。这次她脱掉了自己的高跟鞋,脸上的表情也逐渐从游戏变为认真的模样。但是偶然的一次剪错还是让她失败了。垂着头伏在答题台上的她,满脸都是自责和不甘心。
她也许不能做到十全十美,但她仍是问心无愧。

你说让我们相信你。
哝,那我就相信你吧。我把所有的信任都交给你。
然后你去闯一个天下。


09/
“无论成败,努力过的都是英雄。”
“我是标准172,山之队的郭小舟。”

他是复旦的心灵多面手。
他是山之队的VCR之King。
他是运气buff和实力buff的并存体。
他也是那个完全没有偶像包袱的行走的表情包郭大瓢。

他与常峻硕比赛的时候,他是不被看好的那一方。但是在纷繁错杂的数独格子里,一格一格他填出了专属于他的胜利。
后来他被置换进了山之队,再后来他在团队赛上一展风采。稳定,却又嬉皮笑脸,他总是以一个可爱而逗趣的模样出现,带给所有人轻松与愉悦。
他真正的风采是在那一支支VCR里展现的。VCR里轻声埋怨的他,大步向前走着说一定行的他,和队友紧紧拥抱互道加油的他,把头缩进衣服领子里的他,用修长手指揉搓着脸颊的他…他的每一帧都像是海报,削尖的下颚线是像雕塑一样的艺术品。

在国际赛的赛场上,临时尝试玩点灯的他遗憾输掉。他没有找任何理由,直面自己的错误也暴露自己的不足。
他说,对不起大家的信任。

你安慰别人说,努力过的都是英雄。
你想尽办法逗别人开心。
你在我心中,是最厉害的英雄。


10/
“赢的把握…五成。”
“我是云之队的,薛飞。”

他是稳稳稳稳稳的迷宫小飞侠。
他是最坚强懂事的孩子。
他有着强大的心态,不害怕任何挑战和失败。
他也是在台下说着自己好矮呀真讨厌的小小少年。

穿行,贯通。他纵横于迷宫和数独,即使是奔波劳累之后他也依然能够站在赛场上用最好的笑容完成属于他的任务。
他带上袖章进入云之队转身爬上荣誉阶梯的那一刻,离去的背影最为伟岸。

他的懂事,让人心疼。上午考试,然后坐高铁赶去南京,接着录制节目,他打着哈欠却还是说没事没事真的不累。
他看向母亲的眼神充满了不想让她担心。他挥手挡住摄像头拍下他疲惫的样子,他一次又一次的重复说,我感觉挺好的。

比赛开始前你说你赢的胜算是五成。
五成中包含着属于你的谦逊和骄傲。
今后的人生,也希望你带着这份谦逊和骄傲,以自信的姿态,走出自己的百分百胜算路。


11/
“在这个舞台上,任何人都是没有光环的。”
“大家好,我是来自北大的陈泽坤。”

他是来自北大的数学怪才。
他是那个会用颜文字撒娇的坤坤。
他是孙勇口中实力可以碾压他的大佬。
他也是会看自己同人文最宠粉丝的“女装大佬”。

他与孙勇的1v1比赛,至今还是很多人念念不忘的事情。被三个队长选中的他,背负着压力和希望进行了一场艰苦的比赛。虽然最后他输了,但是输得干净漂亮。
队长选人的时候他帮孙勇说,希望有一位队长可以选择他的对手。虽然并没有起到任何改变,他的那份感性和善良却留在了舞台上。
比赛之后他仔仔细细地给各种各样的粉丝解释了他输掉的原因,并且一次次的说,清华的那位真的很强。
“输给他,我很开心。”

你说在这个舞台上任何人都没有光芒。
但是我却看见了你调皮隐藏的璀璨。
绽放吧。
迟早有一天,北大数学系的陈泽坤会成为真正的光。




12/
“成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
“我是云队队长,鲍橒。”

他是当年那个迷宫行者。
他无微不至关心爱护每一个人。
他不在乎输赢,他更在乎队员比得尽不尽兴。
他于云之队,于我们,是永恒的队长。

13/
“他赢了,他背后还有我们很多的选手。这些人,也赢了。”
“我是王昱珩。”

他是带着光环出现的水哥。
他说,舞台只是过往。过程永远比结果珍贵。
他于水之队,于中国人,是永恒的王。


14/
“不要留遗憾在这个舞台上。”
“我是中国战队总队长,王峰。”

他是饱受争议的总队长。
他也是带领山之队全员走上最终舞台的王峰老师。
他说,我只希望你们每一个人,不要留下遗憾。
他于山之队,于中国战队,是永恒的领头人。

∞/
你的天赋,就是人类的财富。
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执着在奋斗。
每时每秒都会拥有感动。
成长就无憾。
永不结束 永远热泪盈眶。

混合羊毛钩线衣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混合羊毛钩线衣”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